【七武器传说】屠龙宝刀的传说(二)

时间:2016-02-11 18:43 作者:苏无鸾 手机订阅 神评论

新闻导语

当影狐和夜龙尊赶到风雪镇时,天已经黑得伸手不见五指。影狐精疲力竭,几乎是被夜龙尊强行扶下马来:“雪地夜行最是危险,你若想活着找到武尊,就必须听我的——先好好休息。”

(6)

  无数法术和道术的光弹,拖着长长绚丽的尾光,向天空的火龙疾射而去,弓箭手们万箭齐发,和战士们一轮又一轮的进攻配合的毫无间隙。武尊挥舞着战斧冲在队列最前,火光闪耀下他的身影如山一般巨大。

  火龙在最初有人胆敢反抗它的震惊中清醒过来,爆发的力量超越了人所能想象,它仰天怒吼,火球四射,大地龟裂出一条条裂缝,武尊的坐骑被火弹砸中,整个儿塌陷下去,武尊急忙向一侧翻滚,刚好躲开从天而降的巨大火球。

  巨龙的吐息犹如热浪,瞬间将无数的士兵吹开,灼伤的士兵发出惨叫声,而更多的人来不及反映就被汽化。武尊双目赤红,接连发出撤退的信号,而他自己则大步向前,一人之力挡在巨龙面前。

  龙的吐息结束了,即使是强大如火龙一般的存在,也不能在瞬间凝聚起下一次烈焰喷吐,它垂下头,和勇于站在他面前的武尊相对,法术和刀剑没有在它身上造成任何创伤,龙巨大的翅膀向外展开,熊熊烈焰在它身上燃烧着,赤红的双眼瞪着武尊。

  热浪开始凝聚在它的肺部。

  “武尊大人,等等!”那一霎间,武尊似乎听到了某个熟悉的女子惊呼,只是他来不及回顾。他的注意力全部放在巨龙身上,再它喷吐之前已经敏捷的翻身侧滚,他没法完全躲过这一阵疾风,以及接踵而至、无法形容的灼热,幸而雪原上的冻雪和寒冰救了他,在他身边迅速汽化的冰雪带走大部分热量。他落进一个冰窟,本应该冰寒彻骨的雪水,此时热得迫人,他的半截小腿已经没有知觉,肺也痛得几乎无法呼吸,他需要片刻时间好好恢复过来,但他看到红色的龙头慢慢抬到空中,火星不断坠落,它目光的方向,是军团撤退的方向。

  “不。”武尊轻声自语,他从冰水中一步一步走上来,金色的光芒越来越盛,他已经下定决心,燃烧全身的力量,来拖延火龙的行动,哪怕是一刻也好,让他的弟子们退入深山,获得片刻喘息。

  突然,一个黑暗的球体结界罩住了整个龙头,一道又一道黑羽呼啸着飞过武尊,消失在那一团黑暗中。一人华服长衫,一把逍遥扇光华流转,绕着巨龙飞舞,被遮住眼目的龙怒吼着,向不知名的目标撕咬。

  “就是现在!”轻柔而坚定的声音在武尊耳边响起,他转过头,影狐的双眸正熠熠注视着他。她将长刀递到他手中,这柄刀用了多少珍稀的材料,耗费她多少精魂铸成,她永远不会提。她只轻轻说了一句:“用这把刀,能对付龙。”

  刀刃上还残留着蓝色的龙血,武尊的眼睛亮了。

  “妈的,我简直疯了。”用法术漂浮在空中,与巨龙战斗的夜龙尊爆了一句粗话,被龙翼扫到的胸骨痛得要命,恐怕是断了几根,但为了给武尊拖延时间,他还是绕过火焰靠近了猛烈乱动的怪兽。

  “多谢!”武尊一跃而起,与他并肩而战。他姿态矫健,笑容爽朗,夜龙尊不禁感到一阵恍惚:他们也曾是最好的兄弟,纵马驰骋,并肩而战也不知有多少次。只是越来越不同的信念之争,让他们走向了不同的道路。若不是影狐……

  “小心!”武尊大喊,他一把推开夜龙尊,迎面痛击火龙的前爪。愤恨充满了这头巨兽。龙此刻的惟一欲望就是杀戮。

  武尊冲到几乎要发狂的龙身边,用尽全力将新铸的刀砍向赤色鳞片,龙在剧痛中退缩了,武尊看到了大量龙**向地面,影狐的话是对的,这把刀确实能对龙造成巨大的伤害。龙在愤怒中咆哮着。长刀再度出手,一次又一次。其中一片鳞裂开剥落了,看到坦露的肉使得武尊再次燃起了胜利的希望。

  几乎在武尊接上战斗的同时,夜龙尊就放缓了进攻的脚步,只在一旁掠阵。武尊的胜利与否,人类是否灭亡,从来都不是他关注的重点,他大部分的心思,只放在伫立在雪原,痴痴向这边望来的影狐身上。

  “独一无二的女人,你不想得到她吗?”恶魔诱惑的声音,在他耳边低语。

  夜龙尊打了个寒战,身边空无一人,只有热浪和寒冰,然而那个声音又一次出现:“让他们同归于尽如何?谁也不会看出你的手段,没有武尊,她还会嫁给谁呢?”

  是啊,若没有武尊,这世上的男人,除了他还有谁能配得上影狐?

  此时武尊全力和火龙对抗,两人身上都是伤痕累累,而他的后背毫无防备地对着夜龙尊。夜龙尊沉吟着,缓缓抬手……

  一道炸雷,在武尊身后炸开。

  恶魔凄厉的惨叫声在他耳畔响起:“你……你会后悔的!”

  “赤月恶魔,你以为我不知道是谁么?”夜龙尊挑唇冷笑,躲开巨龙的下一次喷吐。脑后疾风忽起,他想要逃开,胸口突然一阵剧痛,那是赤月恶魔最擅长的把戏,夜龙尊几乎要痉挛过去,印象中最后一幕,是武尊毫不犹豫地向他扑来,而在武尊身后,是大张着的,几乎可以容牛马通过巨大的龙口。

  “小心……后面……”夜龙尊来不及说完,黑暗已经笼罩了两人。

相关阅读:七武器 传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