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七武器传说】屠龙宝刀的传说(二)

时间:2016-02-11 18:43 作者:苏无鸾 手机订阅 神评论

新闻导语

当影狐和夜龙尊赶到风雪镇时,天已经黑得伸手不见五指。影狐精疲力竭,几乎是被夜龙尊强行扶下马来:“雪地夜行最是危险,你若想活着找到武尊,就必须听我的——先好好休息。”

  (5)

  当影狐和夜龙尊赶到风雪镇时,天已经黑得伸手不见五指。影狐精疲力竭,几乎是被夜龙尊强行扶下马来:“雪地夜行最是危险,你若想活着找到武尊,就必须听我的——先好好休息。”

  风雪镇大门紧闭,白天的激战已让镇民们成了惊弓之鸟,早早地躲入屋内安歇。天地都是一片墨汁般的漆黑,只有哨塔上数点灯火,在寒夜中带来暖意。

  影狐倚靠着坐骑,看着夜龙尊上前,呼叫哨塔上的士兵开门。突然,远处的雪山之巅火光一现,影狐几乎以为是自己看花了眼。她眨眨眼睛,天幕更加暗红,这一点暗红在迅速前进,空气中似乎带着什么被烤焦的味道。

  “夜麟!”夜龙尊只有在着急时,才会只喊她的姓,他已飞身上马,手臂一托,已将她推上另一匹,“这地方不对劲,快走!”

  “发生了什——”连夜的疲惫让影狐来不及反映,她刚说了一半,夜龙尊已经在她的马上抽了一鞭,两匹马扬蹄飞奔。夜龙尊只扭头对着卫兵说了一句:“敲钟,让全村戒备!”

  戒备,戒备什么?武尊他们在哪,为什么没有人保护村镇,难道他们已经败了?无数念头在影狐心头盘旋,骏马飞驰,转瞬间已奔出几十丈远,她猛然勒马,转头飞奔。

  “该死的。”夜龙尊忍不住爆了句粗口,突然,爆炸声响起,灼热的气浪瞬间将两人炸飞,连滚了数滚才堪堪停下。夜龙尊将影狐护在怀中,挣扎着抬起头来,他看见了让他毕生难忘的景象。

  龙。

  巨大的火龙宛如闪电扯破长夜,直扑下来,张开的翅膀无穷无尽,几乎遮蔽了整个天空。它怒吼着,喷出的火焰宛如来自地狱。风雪镇伫立百年的墙垛在烈焰炙烤下,如雪片般消融。尖叫声,凄厉的惨呼声连成一片,组成死亡的哀曲。

  当~当~当……哨塔上警戒的钟声,延绵不绝。接着火焰的微光,夜龙尊能看见卫兵被炙烤脱水的尸体,悬挂在铜钟上,随着巨龙羽翼煽动的旋风,不停击打着。突然,一道惊雷劈下,正照亮了夜龙尊所在的区域。巨龙那如探照灯一般的眼睛,向他们的方向望来。

  那一眼,从万丈高空而下,如死神俯视蝼蚁,那一眼中带着席卷一切的炙热,和视万物为虚无的冰冷。只是短暂的一眼,夜龙尊那堪感到胃在紧缩,几乎动弹不得。然而他却不得不动,他一跃而起,手中的逍遥扇发出冰蓝色冷芒,以卵击石直逼向火龙。而他带着影狐已在五丈开外。

  这五丈的距离已经耗费夜龙尊毕生的功力。他几乎是全力奔跑,想将影狐带离这地狱般的火海,然而来不及了。从背后传来羽翼扑打的声音,他在知道,火龙已经盯上了他们。

  炙热的火球,从半空中呼啸而来,仿佛有生命力般,直接击中夜龙尊的后背,他连哼都哼不出,借着这一推之力跃出数丈,冲入丛林环绕的雪山脚下。

  他肋骨剧痛,刚想松口气,头顶的雪杉树突然开始燃烧,一个心跳间,以他们为圆心,周围数丈的树木已经被烤焦汽化,巨龙硕大的头颅,从树木的外围探进头来,夜龙尊几乎能从那狰狞的眼神中,看到一丝嘲讽。夜龙尊想要施展法术,或者传承自母亲的道术,只是在龙这样绝对力量的存在面前,他惊恐的发现自己什么都施展不出来,只有颤栗,颤抖,和强迫控制着不去求饶。

  火龙巨大的羽翼张开,它抬起前肢,缓慢地,缓慢地,向着圆心中央的两个人压下来——

  “滚开!“伴随一声娇斥,一道白光从夜龙尊怀中激射而出,似乎是突然间,火龙发出凄厉的长吼,树木如同被飓风卷起,冲向天空,火龙的身影突然消失。影狐倚靠着夜龙尊,她惊愕地看着手中的大刀,刀尖上赫然是一滴鲜血,火龙的血。

  远处,巨大的爆炸声传来,是风雪镇的方向。火龙受伤的怒火,全部发泄在无辜的镇民上,一霎间窜起通天的火柱。两人都明白,曾经百年历史的老镇,已经完了。

  “不好,我们得赶紧——”影狐握紧刀柄就向外冲去。夜龙尊想也不想握住她的手:“我们只有两个人,你以为能保护得了谁?若是命丧于此,你倾尽全力打造的宝刀,又要送给谁?”

  影狐握紧手中的刀,目光在冲天的大火和手中的刀上徘徊。夜龙尊真想拖着她就走,远离什么雪山、北境、一帮子爱心泛滥,不顾死活和半兽人拼杀的五龙卫军团,她怎么就那么傻?

  “你先走吧。”影狐似乎下了决心,“夜大哥,烦劳你一路送我过来。你对我的好……这么多年我一直记在心里,我们已经不是当年的小孩子了,都有自己坚持的东西,只是我和他,坚持的东西一样而已。”

  难以言说的情感,对方居然早就知道,夜龙尊只觉得又是惊讶又是伤心,恍惚间有嘹亮的军号,从不远的雪峰上传来,伴随士兵冲锋的呐喊——武尊的军团,已经来到了。

  “多谢。”这是影狐说的最后一句话,她微微点头,握紧手中的长刀,走出森林。

相关阅读:七武器 传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