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类新的篇章,将由圣战执掌屠龙而开始

时间:2017-06-27 09:14 作者:佚名 手机订阅 神评论

新闻导语

世界在一瞬间突然静止。那些火焰、爆炸和燃烧的剧烈噼啪声,人马受伤的惨叫声,一切的一切,突然全部静止下来。战场上静得近乎可怕。年轻的龙卫们互相看了看

  世界在一瞬间突然静止。那些火焰、爆炸和燃烧的剧烈噼啪声,人马受伤的惨叫声,一切的一切,突然全部静止下来。战场上静得近乎可怕。年轻的龙卫们互相看了看,几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,而影狐离的更近,她几乎是眼睁睁看着武尊和夜龙尊一起被吞入龙腹。

  不可能。

  无限的剧痛和恐惧摄住了她的心,影狐站了起来,张了张口,却不知该做些什么。龙卫们还是些稚嫩的年轻人,失去领袖的恐慌让他们不知所措。火龙死神一般的目光,向他们扫射过来,它扬起脖颈,打了个满意的饱嗝,然后再次开始吸气——

  “跑,跑啊!”影狐大声喊叫着,向着那群年轻的人类士兵们,领头的圣战似乎回过神来了,他笑了笑以示感激,却向着火龙的方向举起武器——武尊之后,他们就是人类最精锐的力量,他们绝不能再退。

  烈焰将空气灼烧,无数火刃在风中飞旋,火龙冲向西面,无数弓箭手从掩体后冲出来,箭矢如雨向它射去。只一个吞吐,半边雪山连同上面的所有士兵都汽化不见,而同时火龙的尾巴横甩过去,数十名刺客,立刻成了一摊血泥。

  影狐的心跳得几乎快晕厥,她是一名铸剑师,技艺傲视玛法的大铸剑师,但此时她却深恨自己不通武技,不仅无法帮武尊复仇,连在这场战斗中出力都做不到。

  此时,法神和狂羽已经昏厥过去,而圣战将影刺护在身后,依靠道尊制作的一道道护盾,勉强挡住热焰,而这护盾越来越薄,巨龙的呼吸声更加慢而悠长,所有人,眼看已经不能在龙的下一次吐息中幸存了。

  人类,完了。影狐闭上了眼睛。

  龙吟,犹如死亡的宣告,响彻天际。然而没有炙热的火焰,没有人类的惨叫。什么东西炸开,然后重重地砸在地面上。影狐睁开眼睛。那遮天蔽日般巨大的怪兽,已经炸成一堆尸块,散落大地。寥寥无几的人类士兵们,茫然地互相看着,谁也不知刚才还嚣张得不可一世的火龙,是如何突然暴毙的。

  龙血,洒遍大地,发出轻微灼烧的滋滋声。黑烟和焦臭中,一道人影从龙腹中爬出,站在地面上,晃了晃,仿佛站不稳似的,然而又挺直脊背,一步,一步,向着众人的方向走来。

  夜龙尊,当影狐看见他时松了一口气,紧接着又提起一口气——武尊,并没有和他一同归来。

  总是仪容俊美,风度翩翩的夜龙尊,此时眉毛胡子都烧掉了,衣衫褴褛,显得狼狈不堪,最冲动的圣战首先冲上来询问:“师尊呢?师尊大人去哪儿了?”在他身后,除了昏迷的法神和狂羽,其他龙卫弟子都紧紧看着他,目光中饱含希冀,“师尊是不是还在龙腹里,他……昏迷了吗?”

  夜龙尊没有回答,他一步步缓缓走到影狐身边,摊开手:

  他的掌心是一把刀,影狐为武尊打造的刀。

  那刀重七十二斤,三尺六寸,刀脊上遍布咒术花纹。刀刃上,隐隐有一丝血纹流动。

  “屠龙。”夜龙尊的声音干涩,“他说希望你能喜欢这名字。”

  “那师尊呢,师尊人呢?”依然是圣战,代替影狐问她问不出口的话。夜龙尊竟不再说话,掉头就走。幸存的士兵中本来就有人在交头接耳,见状私语声更大,有士兵壮着胆子喝问:“两人都入了龙腹,为什么只有他出来,是不是他暗算了武尊大人!”

  夜龙尊兀然停步,他转头回望,目光犹如刀剑,被他神光所慑的士兵不由得低下头去,无人再敢发言。夜龙尊傲然一笑,却是大步离去,再不回头。(8)

  清理战场用了足足两个月的时间,除了龙的尸块和鲜血,雪原战场上什么都没有,武尊整个人仿佛凭空失踪了一般。

  影狐最终决定向五龙卫辞行。

  她脸色苍白,眼睛肿得怕人,被武尊命名的屠龙刀,仿佛也感知到她内心的郁愤,光华吞吐不定。影狐看了看刀,又看了看龙卫一行人,苦笑道:“本来为他而铸的刀,如今却用不着了……也罢,他一心只希望天下太平,今后就让我看看,你们如何能让天下太平吧。”

  她转身离去,将屠龙刀抛向身后,五龙卫中圣战反映最为灵敏,单手接住宝刀。屠龙在他手中,迸发出日月交辉般耀目的光芒,人类新的篇章,也将由圣战执掌屠龙而开始。

相关阅读:人类,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