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七武器传说】屠龙宝刀的传说(一)

时间:2016-02-11 18:42 作者:苏无鸾 手机订阅 神评论

新闻导语

西极有苍海,海上升明月。   玛法大陆极西之处,有着被称为大陆明珠的苍月岛。岛如弯月,被四周苍海拥抱,远远望去宛如一轮明月在海上漂浮。

  (1)

  西极有苍海,海上升明月。

  玛法大陆极西之处,有着被称为大陆明珠的苍月岛。岛如弯月,被四周苍海拥抱,远远望去宛如一轮明月在海上漂浮。

  离苍月岛不远的海域中,有一处巨大的海眼,漩涡宽大百丈,巨大的吸引力可以吞噬万物。这海眼被苍月岛人奉为圣地,传闻最早的岛民便是从此走出,在大地上定居。

  此时,夜麟影狐正独立在海眼深处,她的长发高高束起,铁钻击打下,一把长刀缓缓现形。每个铸剑谷人都有一个命中注定的时刻,在这个时刻,他将会打造出他一生中最杰出的作品。此时此刻,影狐知道她命中注定的那个时刻到了。

  海底涌来的丝丝寒气,不停冲击着影狐。她的嘴唇早已发紫,发丝凝结成条条冰晶,而她仍全神贯注的击打着。当盛夏满月的光辉渐渐盖住整个漩涡时,她探手在腰间的宝盒上一拨,古朴的卷轴从盒中滑出,悬浮在半空。影狐取出小银锤和凿子,将卷轴平铺在刀面上,满月的光辉和海眼深处的冰寒之气在刀上交融,随着银锤敲击,美丽的花纹和符咒在刀背上慢慢现形。

  当卷轴上的符咒全部褪去,如有生命一般附在刀背上之后。影狐从紧贴心口的小皮囊中取出一支金匣。其中装着她家传的宝物:上古巨龙遗骸的晶粒。她深吸一口气,打开匣子,惊叹于龙骨晶粒的宛如钻石尘一般的璀璨,而这,也是对她铸造技艺的最后一个考验。

  当影狐专注于铸刀时,她并没注意到漩涡之外不远的海域,有一叶扁舟在随波摇曳。夜龙尊举杯浅酌,一双琥珀色深邃的眼睛,只盯着影狐一人。偶尔有几只不长眼的海怪游弋,还未等靠近,早被夜龙尊打得灰飞烟灭。他也看到那装着龙骨的匣子,知道友人已经到了关键的时刻。

  满月已经到达了夜空的最高点,影狐扬起龙骨晶粒洒向空中,同时吟唱铸剑谷古老的咒语。兵器力量的大小,看它能吸附的龙骨晶粒多少而确定。随着咒语的吟咏,影狐越来越疲惫,当最后一个字从她口中吐出时,她也随之向漩涡深处栽倒。

  几乎是同时,夜龙尊已扔了酒杯跃入海眼,长袖一卷,带着影狐和刚铸好的刀回到扁舟上,而此时酒杯刚刚落水。

  他凝视着因脱力而昏睡过去的影狐,她并不算美,身段娇小,眉目清浅。只是那一双被长长睫毛遮住的眼睛,睁开时如火焰般张扬,从很久以前开始,就拨动了他的心弦。此刻他更是由衷地为她高兴:

  今日是影狐一生中最巅峰的时刻。纵使影狐自己没看到,那一瞬间大刀因充满力量而发光,吸引了如雨而下的龙骨晶粒。

  没有任何一粒发光的晶粒逃过了影狐的召唤。

相关阅读:七武器 传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