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城之役 《传奇永恒》故事连载之弓手篇

时间:2015-05-01 22:57 作者: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

新闻导语

四龙卫得到消息,虹魔教主将要驱使半兽人进攻沙巴克城,他们迅速赶往沙城,向城主——受人尊敬的大法师阿尔法警告,没想到阿尔法对他们态度无礼,说‘龙城之人请勿干涉玛法的事务

四龙卫得到消息,虹魔教主将要驱使半兽人进攻沙巴克城,他们迅速赶往沙城,向城主——受人尊敬的大法师阿尔法警告,没想到阿尔法对他们态度无礼,说‘龙城之人请勿干涉玛法的事务’。四龙卫无奈,只能自己组织力量保卫沙城,并意外打听到阿尔法为了重返青春,和半兽人勾结。最终,他们击退敌人的进攻,并把阿尔法的本来面目公之于众。沙巴克城恢复了和平与安宁。

传奇永恒最新图片
沙城之役——《传奇永恒》故事连载

  沙城之役·弓手篇

  香石墓穴位于沙巴克城北废弃的城门之后,穴中僵尸云集,常有年轻人结伴前往探险。在洞穴不远的茶屋因此生意兴隆。茶屋老板也是个名人:沙城铁匠工会曾经的二当家,武器大师毕力。

  此时的毕力不在茶屋中,而在香石墓穴,他曾经发誓‘断子绝孙也不下去’的香石墓穴。

  洞穴黑暗幽深,空气潮乎乎的,说不准是什么东西腐烂的味道。毕力忍不住问道:“大人,我听我婆娘说你在客栈外等了整整三天,您咋个算的准,俺一定会下墓地?”

  “啊哈,我可算不准。”走在前面的狂羽耸了耸肩,“不过我在你茶屋外看到一把铁锤,亮得能给我当镜子——你总不至于对着它剃胡子吧?”

  “他妈的,“老铁匠吐了一口浓痰,“俺爹是铁匠,爷爷是矿工,俺祖祖辈辈都靠铁块儿生活,要不是那个城主——”

  停——狂羽抬手向铁匠示意,四下一片静寂,只听得到岩石缝隙滴答滴答的流水声。

  水声落到第六下,狂羽娇小的身躯突然一跃而起,附在岩石突起处,猛然回身捅散一具骷髅,扬手刷刷两箭,射穿在拐角处的两架骷髅。而毕力也抽出大斧,向前方涌来的骷髅砍去!

  “注意后面!”狂羽一跃而下,短铳滑入左手,对准偷袭毕力的骷髅法师连开三枪。尚未落地而腰间一折,如陀螺般高速旋转,枪声在洞穴间回荡,犹如雷鸣。

  火星四溅,毕力只能闭眼提斧乱砍,不知有多少重伤的骷髅被他劈成碎片。许久,汗津津的双手突然被一只柔软而有力的小手握住,狂羽的声音响起:“好了毕力大叔,都被砍成渣啦!”

  毕力气喘吁吁地睁开眼睛,火光罩着一地粉白的骨渣,狂羽的身影犹如灵猫,在石壁间跳跃,收回特制的羽箭,同时问道:“刚才说到城主,——是阿尔法城主吗?”

  “城主?”毕力想了想,才接住刚才的话题,“除了城主,还有谁能强迫俺交出魔晶!大人你可是见过世面,你说,能把五吨石头抛出一千码的投石机,整个玛法除了俺,还有谁能造得出来!”

  “我还做学徒时就听过你的发明,真了不起。”狂羽真心实意的称赞,“你的投石机是守城利器,更妙的是提供动力的魔晶——蕴含龙之神力的石头,整个大陆都没有几块了。阿尔法城主为什么要把它丢在这里?“

  “贵族老爷的想法我们哪懂?“毕力忿忿前行,两人在地穴中一路向下,走过一个弯,又一个弯。这一次是铁匠先停住脚步。他回头和狂羽对视一眼,狂羽点点头,灵巧地攀上石壁,利用她弓箭手的天赋向幽暗中望去。

  良久,狂羽才返回原地,问道:“你说阿尔法城主把魔晶投入了墓穴的最深处,有**出没的巨大棺材吗?看样子就是前面了。“

  “是的,”铁匠点头,“俺想起来了——城主说,那东西邪乎,会诱惑人心什么的。‘让邪恶归于邪恶‘,他是这么说的。“

  狂羽耸耸肩,不置一词。两人吹灭灯火,在黑暗中摸索前行,起初是轻微的碰撞声,越往前走,碰撞声音越剧烈,火光和念咒文的声音也越来越清晰。

  “这咒语让我想起不好的东西。“狂羽皱眉,两人转过一道横梁,巨大的地底坑穴突然显现。

  坑穴中灯火通明,数十个骷髅法师缓慢吟唱着,地上用血迹画着巨大的咒文,咒文越往中心越密集,而一块巨大的晶石被放在正中央,发着幽蓝的辉光。

  “妈的,俺祖传的魔力晶石!“毕力差点跳起脚来,被狂羽死死堵住嘴。她自言自语道:”怪不得我觉得熟悉,这是制作‘青春泉‘的违禁阵法——谁会用得到?“

  两个人不约而同想到了阿尔法城主未老先衰的白发。

  “那么,之前城主大人激烈反对我们增援之事,就有解释了。“狂羽长弓在手,绷直的羽箭对准阵法中央,“准备好了吗,大叔?咱们有场硬仗要干了!“

  未完待续……

传奇永恒最新图片
《传奇永恒》沙城之役·弓手

相关阅读:弓手篇 故事连载